山东大学生态文明与生态美学研究中心与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召开座谈会

2021年4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生态文明与生态美学研究中心同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于山东大学知新楼706会议室就“如何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并进”的议题首次召开座谈会。山东大学生态文明与生态美学研究中心主任程相占教授、副主任胡友峰教授、杨建刚教授、尤战生副教授、李飞副教授和曹成竹副教授,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魏东教授、副主任王金胜教授、宁福海教授、张蕾教授、赵君香副教授、张彦丽副教授、曹露副教授、雷萌萌讲师、张娟讲师及刘志晓讲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作为双方的代表,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生态文明和生态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程相占教授和山东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黄河研究院副院长魏东教授简要介绍了各方的参会人员、部门情况、结构组织等。在初步了解的基础上,程相占教授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标在于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探寻双方在生态文明的科研、教学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为了表示合作的诚意,程相占教授代表中心向魏东主任颁发了聘书,邀请他以特聘研究员的身份加入山东大学生态文明与生态美学研究中心,共谋未来发展。

随后,双方进一步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合作的诉求。魏东主任从教学授课、学位点建设、平台建设这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部门的工作成果,并就部门在科研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不足向中心提出在科研方面给予指导的诉求;对于这一诉求,程相占教授表示,中心有能力也有信心帮助其弥补短板,同时也希望对方能在资政报告、社会调研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希望能将科研优势转变为回馈社会的力量。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优势互补的共识,并对未来建立更加有效的合作机制,更加多样的合作途径报以期待。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老师畅谈了自己的与会感受并针对自己所研究的领域提出了合作意见。其中,教研部的赵君香副教授表示生态美学中的很多思想都符合服务社会的主题,都可以以资政报告的形式呈现出来;张蕾教授对中心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赞赏,直言自己以往过于重视实践应用,未来愿意在理论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创造更多学术价值;中心的杨建刚教授提出这次合作不仅有利于实现“小中心”的工作目标,更有利于完善校智库研究中心的建设;曹成竹副教授着眼于合作的具体方式与具体途径,希望教研部能够在如何撰写资政报告、如何开展社会调研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

最后,胡友峰教授做总结发言,代表中心再次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标志着双方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接下来双方将就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具体问题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以期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最终目标。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文:刘希言)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