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好哲教授获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重要论述摘编”项目立项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入选名单,我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担任主编的“分论——文学艺术”项目获批。“论述摘编”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编审专家理论武装,指导专家学者做好教材编写、审核、使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部摘编工作由1个总论和10个分论(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新闻学、教育学、文学艺术、民族宗教)组成,共有8所“双一流”高校的11个团队入选。

谭好哲教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并担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评论》杂志编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其领衔的编写团队由10人组成,主要为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并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权威专家参与。该项目的获批彰显了山东大学文艺美学学科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的丰厚积淀与研究实力,是该学科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西方文学理论》(首席专家曾繁仁教授)《文学理论》(首席专家谭好哲教授)之后,再次担当国家教材体系建设重任。项目组将在国家教材委员会和编写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按照项目要求进一步明确编写任务,制定科学的编写原则,按时、保质完成摘编任务。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