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友峰教授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拟授奖成果名单,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胡友峰教授荣获一等奖。

胡友峰教授团队申报的《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创新文学理论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的成果,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践行“面向重大战略,优化知识结构,重大项目引领,教学科研互惠”的教改理念,对文学理论的课题体系进行了系统的改革。本成果以课程体系改革为突破口,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布局课程,构建“4+4”教学改革体系(面向4项国家战略+4大课程体系改革)实现了教研一体学科交叉和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探索出一条人文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路径。

山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共有607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获奖成果的培育、完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