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一行来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2022年8月22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项念东教授等一行来到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中心名誉主任曾繁仁教授、主任谭好哲教授、副主任胡友峰教授及韩清玉教授参加交流。

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首先对到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同为中国文学一级学科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互相交流学习非常必要。谭好哲教授分别从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状况、管理制度、学术期刊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文艺美学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就双方所关心的学术研究特色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

胡传志教授首先感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提供了双方交流学习的机会,详细介绍了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研究特色,并就近期举办的学术会议进行了交流。胡教授指出,文艺美学研究中心研究特色鲜明,在学界有重要影响,两个基地的交流是进一步提升自身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双方在重大科研项目、重要学术会议的合作空间很大。

中心名誉主任曾繁仁教授指出,两个基地一直以来保持紧密联系,在科研发展与管理工作方面有许多值得互相学习的地方,中国诗学研究中心的唐诗研究很有特色,影响巨大。他提出基地发展要与学科建设、国家发展相结合。文、图/韩清玉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