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大典》改稿会召开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推出优秀项目成果,2022年10月15日,《山东文化大典》项目组在济南市燕子山庄举行改稿会。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山东大学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齐鲁文化研究院的十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由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主持。他首先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对《山东文化大典》和《山东文化简明读本》编纂进度的要求与编纂成果的期许,对参与编纂《山东文化大典》的各个子课题在当前的任务与进度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并就《大典》的完成时间、文本体例、章节划分等做出说明。

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撰写进度,并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文学院杜泽逊教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江林昌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孙书文教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韩吉绍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陈坚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杨善民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李秀亮副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刘书刚副教授、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陈硕助理研究员,分别就所撰写文本的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山东文化大典》文稿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各类词条的体例与排布方式、统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谭好哲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接下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以及《山东文化大典》收稿的时间期限。

为期一天的改稿会中,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交流,解决了许多研究与撰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研究经验,为《山东文化大典》的最终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陈硕)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