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盛宁教授:从“文学地理学”的崛起看文学研究的“空间”转向

讲座题目:从“文学地理学”的崛起看文学研究的“空间”转向

主讲人:盛宁教授

主持人:凌晨光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月3日15:00-17:00

讲座地点:知新楼A座906

主讲人简介:盛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和当代西方文论,写作并翻译了大量学术论著。长期担任《外国文学评论》主编,并将这一杂志打造成国内外国文学研究领域顶尖学术期刊。其专著《20世纪美国文论》是迄今为止由国内学者撰写的研究当代美国文学理论和批评理论的代表之作,是外国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重要参考著作。

讲座内容简介:文学地理学是文化地理学的一个分支,研究文学作品与地理空间的关系。它广泛借鉴文学研究、地理学、文化研究等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探讨文学作品如何表征和塑造其所描绘的物理和文化景观。文学地理学既可以分析描写真实世界的文本,也可以探究文学中的虚构地理空间。


该新闻已被浏览 次      [ 后退]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