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

李飞(1980—),山东诸城人。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山东大学,现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于中国文学批评史的教学、科研工作。已出版专著一部,在《北京大学学报》《复旦学报》《中华文史论丛》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

联系方式:wxylf@sdu.edu.cn


论著目录:

专著:

1、《中国美育思想通史·宋金元卷》,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论文:

1、《六朝目录学新变对文体辨析的消极影响——以“文笔说”为例》,《北京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2、《由六朝任诞风气释“雅颂之博徒”——兼论<文心雕龙·辨骚>篇的枢纽意义》,《中国文化研究》,2013 年夏之卷。

3、《从南北风气异同论刘勰“正纬”说》,《北京大学学报》,2014年第1期。

4、《“设文之体有常”与“文以有体为常”——刘勰与张融文体观之比较》,《文化与诗学》,2014年第2期。

5、《中国古代自然概念与Nature关系之再检讨》,《复旦学报》,2015年第1期。

6、《释“庖牺以来,未闻女帝者也”——兼论刘勰的史学观念》,《中华文史论丛》,2015年第4期。


主持项目:

1、《刘勰的知识谱系与<文心雕龙>撰述研究》,201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

2、《魏晋南北朝山东文学家族研究》,2014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

3、《产生于魏晋南北朝时期的文气、才性、文质、奇正、雅丽等文体概念的发生和发展历史研究》,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

4、《<文心雕龙>注释疑义研究》,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 后退] [ 返回首页]